close

20120727   下了好多天的雨開始放晴  

明天青年旅遊志工的專業培訓    今天提前北上住親戚家一晚

下午到花蓮轉車還有一小時的空檔

我索性走到花蓮遊客服務中心晃晃看看  主要是有免費冷氣可以吹啦~  

不久後聽到「...Youth in Taiwan...   ㄟ  你看~... 」

好熟悉的聲音喔    看起來也好眼熟耶~  腦中閃過3秒後想起  !!   是....是處長!    

青輔會的王處長竟然在花蓮    怎麼會呢???  

而且我正要北上參加專業培訓    好神奇唷  

平常在台北才會見到的人    就像看到總統突然出現在眼前一般驚訝

處長就像所有青旅志工的家長    很熱情很年輕活潑的處長

我很高興和處長聊了一下    處長還和我拍了張照    呵呵呵    很開心

02

03  

花蓮火車站越來越漂亮    又當假觀光客!

04

看到「山海行腳」四個字   覺得正是花蓮寫照

05  

上次新聞中看到的「一日孫子」  真是一群有愛心有熱情的好孩子      給他們一個讚! 

下午3點多的復興號開始北行     可惜不是靠窗但在東邊可以接受  

我每次坐東部幹線    如果能坐在東邊的靠窗的位子都覺得格外幸運 ^^    因為喜歡看海

我特別注意過   看得到海的路段主要在新城(太魯閣)到東澳間   還有過宜蘭之後    

或遠或近或斷斷續續

06

窗邊的風景....   因為天氣晴朗   天空也藍得美麗    

07

08

海天一色相互輝映   我想我會喜歡藍色也不是沒有原因

09

10

11

12

坐我旁邊的女生睡了一段路後醒來   也開始拍這迷人的窗邊的風景

任誰也無法抵擋這樣的湛藍吧~   至少我是如此

13

14

15

坐長途火車真的會很想睡覺吧~  

晚上就算了如果是白天千萬不要睡覺!  不然太可惜了

整段海岸線其實路障很多    又是樹又是電線杆的    山洞也多

打個盹就進山洞了    海已在千里之外...

16

18

宜蘭的稻田    六月中回家時是黃澄澄一片   大地換了顏色   現在又是播種的時節

19

20

窗邊的風景稍縱即逝    在最美麗的時刻該拍照還是欣賞風景???  

火車從不為途中的美景停留     

最美麗的角度  最感動的瞬間    

我覺得在狹窄的鏡頭下欣賞  是浪費這片海洋的寬闊

用眼睛用記憶記錄當下每個瞬間的驚艷

22

順帶一提   來過花蓮的朋友不知有注意過嗎?

火車從駛進花蓮境內開始   到站提醒的廣播會自動變成5語廣播

中文、閩南語、客語、英語還有原住民語    

原住民語雖然念了一串沒半個字聽懂但非常有趣 

多元文化的台灣    大家都是一樣的  

奧運第二天    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嚴重離題還是要講一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部幹線 東海岸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