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06   天氣非常晴朗

有朋自遠方來  為一睹豐年祭風采      

於是我規劃了一個小小的花蓮行

§ First Stop:吉安慶修院 §

42  

吉安慶修院為三級古蹟   是日式寺院

保留了日本人在花蓮的蹤跡

從門口開始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本味兒 ><

因為我自己滿喜歡日本文化   看到這樣的日本神社當然是興奮不已

18  

尤其我好愛鯉魚旗  好像看到鯉魚旗就有以為自己在日本的錯覺了    呵呵  (自我催眠中...

這兩三條不夠看  裡面有整排的彩繪鯉魚旗  都滿有特色

29  

34  

這條「100禮讚」是我看到的鯉魚旗中最喜歡的一條    作者真是太有才了

看! 魚和背後的藍天多match阿~  很漂亮吧  

15  

41  

60  

進到日式的寺院很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手!

在手水舍總是聚集著很多的人   剛好遇到一群小朋友們似乎有在玩水的傾向唷~~ 

不過他們很可愛的說先給我用  ^^    順便幫小底迪舀水水洗手手    科科

37  

52  

這是唯一參拜的殿   應該是佛堂

到底是要跪拜行禮還是拍手兩下就好   其實我傻傻搞不清楚

22  

旁邊有人形立牌給像我這種沒穿過和服又很嚮往的人過過乾癮

39

23  

24   

小橋流水蓮花鯉魚   景色怡人的日式庭園

25  

很有「份量」的象棋~   石頭做的    

弟弟很帥氣唷!  噓~ 他正在深思熟慮中......

30  

用書法寫的耶   很有Fu的公布欄   

31  

繪馬寫著滿滿的大家的心願   希望大家都心想事成囉!  :'')

我覺得掛上寫滿心願的繪馬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可是不知道該寫什麼好   好像也沒什麼心願

32  

於是我就看開始亂看  

發現了這個 = =    是希望......天天開心? 還是笑口常開?  佛祖看得懂嗎?

寫的人一定跟我一樣不知該寫什麼吧?!  哈哈哈哈哈

26  

還有另一種丟零錢的許願盆

36    

35  

诶?  有熊貓在曬日光浴? 

43  

原來是這個伯伯畫的   

園內有好幾隻石頭彩繪的小動物都是伯伯免費提供給大家欣賞的

他人很好還幫我們取景拍照

44  

真的是栩栩如生  是不是~    海豚怎麼有點像飛魚  哈哈

28  

就連販賣部的屋頂也別有特色

53 

54 

55  

販賣的物品大部分都是紀念品  

27  

難得來到這裡   可以買張明信片寄給遠方的朋友喔~ 

50  

我買了吉安慶修院和玉里客城橋    不知道哪一國的誰有幸得到他們~

我常用這個網站讓明信片代替我去旅行  :)  http://www.postcrossing.com/

Share 美麗的台灣給世界    也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風景

45  

這是代表著不同煩惱與願力的88尊石佛

40  

有一面牆滿滿都是舊照片  充滿歷史的小角落

一張張泛黃的舊照   是吉安慶修院的歷史  也是前人拓展這片土地的過程

也可以看到花蓮過去被日本人殖民的痕跡

61  

吉安慶修院其實不大    大概一個小時我們就看得差不多了

下一站到花蓮市區逛逛

arrow
arrow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