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06  

我們的小花蓮豐年祭之旅

在參觀吉安慶修院之後  已經是正午時分

肚子該餓了

YA! 跟著我到市區覓食去吧~~~

§ Second Stop :花蓮市區 §

因為天氣太熱我們其實不是很餓   於是我介紹了花蓮有名的「炸蛋蔥油餅」!

結果.....很不幸的....我們只得到掛在門口的四個字「今日公休」   

這一條被稱為蔥油餅街的小小的復興街上就有兩家炸蛋蔥油餅   

◎原路口  老牌炸蛋蔥油餅(黃色發財車)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時間:13:40~19:00      ※注意時間才不會白跑一趟唷~  :)

◎老牌蔥油餅  原衛生所旁老店 (藍色發財車)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110巷2號

其實我自己也只吃過一次炸蛋蔥油餅   是高中時首先成為準大學生的同學請全班吃的

當時吃哪一家我也忘了     

到底哪一家比較好吃   就看個人喜好了     兩家都滿有人氣就是了

蔥油餅沒吃成   那「來成排骨麵」一定要來嚐嚐

62  

排骨是炸過之後又經過熬煮的   所以咬下的瞬間就入口即化    很嫩

排骨麵可以說是這家店的必點招牌

63

而且店內幾乎是座無虛席唷!    讚

◎來成排骨麵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544號 

時間:10:00~22:00

吃飽喝足之後  It's shopping time.   逛街去囉~

64

舊鐵道是我以前高中時最喜歡逗留的地方   ^^

高中畢竟壓力比較大   需要適時地放鬆一下    我常在這裡看人群  沉澱自己

到了晚上這裡就會非常熱鬧   因為有很多攤販在這裡擺攤   美食、飾品、服飾的.....都有   

68

很多人會來這裡散步、逛街    尤其是情侶

越是在考試將近的時候    我越常到這裡   

這裡經常會有街頭藝人表演

照片上那些椅子我都曾經坐在那裡    

聽著街頭藝人唱著一首首經典的英文老歌

亦或沉醉在搖滾的吉他聲裡   久久不肯離去

65

這條街很漂亮   建築都很精緻   加上舖石磚的路面

走在這裡讓我有遊走在巴黎街頭的感覺    歐洲的味道...

67

腳踩舊鐵道又帶點復古的情懷

66

意外發現了這個  哈哈哈     不知道本來就這個表情    還是被小屁孩畫的   

總之很有喜感   很可愛   哈哈

69

高中畢業後   有將近兩年的時間沒有好好逛逛花蓮市區了

今天發現市區有小小的可愛的改變呢! 

71

在我畢業時還沒有這面塗鴉牆    不知道何時畫的    但我很喜歡    

圖案都好可愛    給舊鐵道增添了活潑的氣息

72        

我相信這是很多人的心聲吧~

像我這種出外求學的孩子常常好想念花蓮  

想念花蓮的美   花蓮的好   任何再漂亮的地方也無法取代的家鄉

很想對我可愛的花蓮大聲告白   "Hualien :)  I love you"   

75

天氣很熱吼....   頭家~來碗包心粉圓!!!

「正宗包心粉圓專賣店」很多人都滿喜歡這家   粉圓是熱的唷    很Q

76    

店內當然也是客人滿滿   座無虛席!

◎正宗包心粉圓專賣店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3號

時間:11:00~23:30 

其實正宗包心粉圓專賣店的隔壁也有一家「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我帶不同的人去吃過很多次    我自己覺得很有特色  也不錯 

但我有些朋友對這家評價不是很好      見人見智吧

我每次也都只點焦糖包心粉圓   就是下圖這個 (圖片來源:洄瀾網)     其他的沒吃過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時間:11:30~23:00

吃到這裡其實我已經很飽了

為了朋友的伴手禮   我又帶她到幾家名產專賣店逛逛

光是中華路上就有惠比須、洄瀾薯道、花蓮縣餅、曾記麻糬........

我們在「洄瀾薯道」把整間店試吃了一圈   簡直要撐死了

洄瀾薯道是貴了點   不過真的好吃

 

右起黃金花蓮薯與紫心薯  (圖片來源:洄瀾網)       我滿喜歡紫心薯

◎洄瀾薯道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1號     時間:08:00~22:30

網站: http://www.since1938.com/

她還買了花蓮縣餅 (圖片來源:花蓮縣餅菩提餅舖網站)

「團購首選」菩提酥12入

◎花蓮縣餅菩提餅舖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號

網站:http://www.hling.com.tw/goods.php?id=3

 

77

說到花蓮名產   很多人第一個反應可能都是曾記麻糬吧

曾記的創始人從前就是靠著這台腳踏車開始賣麻糬  終於走出了他的創業之路

78    

還有石磨可以體驗呢!

因為行程的關係  市區就沒有逛太久

下一站:賞鯨哪裡找? 來去休閒碼頭!    

arrow
arrow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