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06

§ Third Stop: 花蓮漁港休閒碼頭 §

很久以前我曾經賞鯨過一次

經過時間的洗禮後記憶雖然只剩下斷簡殘篇    但依然深刻

印象中搭船的港口很熱鬧  很漂亮   充滿著海洋的熱情

去七星潭的路上

我臨時安排了休閒碼頭的行程  

想回味一下模糊記憶裡的美麗港口

86  

但.....越看越懷疑    怎麼跟印象中的落差很多???

這裡是....哪裡阿?

後來上網再查    發現沒錯就是這裡阿! 

所以是怎樣     

今天時間其實有點緊迫我們沒能多逛        

關鍵場景也沒仔細看   而且不見印象中的人潮    可能今天沒有賞鯨團吧

難怪我沒認出來.....

(圖片來源:花蓮觀光資訊網)

這是鳥踏石購物廣場一隅      充滿地中海風情

就是這一幕我印象中的美麗港口!  登船處     (圖片來源:花蓮觀光資訊網)←更多更漂亮的照片在這裡

終於喚起我沉積多年的記憶...

 90

「花蓮漁港休閒碼頭」是全國第一座規劃為娛樂漁船專用的碼頭唷~

花蓮縣政府花了10年的時間將原本傳統雜亂的漁港重新打造成現在的多功能觀光漁港

87

這一排色彩鮮豔、歐式地中海風格的建築是「鳥踏石購物廣場」

在湛藍的天空與海洋的襯托下更顯淂簡單清新與可愛

100多年前人們剛登陸這塊土地時在此建立了一個漁村

當時有一塊大礁石常常有鳥群聚集     因此人們稱這裡為「鳥踏石仔」

這個廣場其實離當時的鳥踏石仔有幾公里的距離    

為紀念這個消失的漁村便以鳥踏石命名   

88  

這個漁港不大   今天沒什麼人潮   只有幾位大叔在整理魚網

雖然只是一個小漁港...  

因為鳥踏石仔的故事讓我覺淂它格外有意義   彷彿可以想像前人在此辛苦捕魚的樣子

89  

花蓮除了有豐富的漁業資源

黑潮、親潮交會也吸引許多鯨豚聚集於花東一帶的海域

來一趟太平洋休閒賞鯨之旅   

不只是大開眼界  也許出海一次就能理解作家「廖鴻基」先生筆下的感動

79      

這裡不是海洋公園唷~   

花蓮賞鯨報名哪裡找?   就是這裡!

從剛剛看到的漁港再繼續往裡面前進便是休閒碼頭

85  

簡樸的彩繪牆壁   

我一直想尋找記憶中在賞鯨出海時所見的一面牆寫著大大的「歡迎光臨花蓮港」

本來想爬上去看看   覺得太危險就放棄

高牆請勿攀爬   掉到海裡就餵鯊魚囉!!   很危險的

81

到此一遊...和海豚拍一張是一定要的阿  

80  

除了有很多可愛的海豚~     港區內還設有生態展示區

休閒不只走馬看花還可以認識海洋生態    很適合親子同遊  

84 

82

噗攏共的我們在離開休閒碼頭的時候

車子竟然發不動了!!!!   沒油?!   不會吧~  (暈

第一次租車的我說真的雖然沒有到嚇死   也有小小的驚慌吧

我該不會要一路牽到鬧區吧?!   加油站在哪裡?  好像很遠   Oh No!  

赫然發現港區內有加油站  感動得快痛哭流涕~     (有點誇張了   哈哈哈

後來發現不是一般的加油站   只做支援港務使用  = =

不過看守的伯伯人超好   二話不多說拿了桶汽油免費倒一點給我們

告訴我們加油站怎麼走    還教我們待會兒加油不要加太多以免浪費    畢竟是租的嘛   要還的

這才是真的感動淂要痛哭流涕了!!    好感謝他     就像雪中送炭般的貴人阿

然後膽小的我們也不敢再多逗留

下一站是好久沒來的   

我的海浪的記憶   就是愛七星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賞鯨 花蓮漁港休閒碼頭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